close
早上正準備去輔大唸書,經過文化藝術中心時,
心裡想著,不曉得319的章來了沒有?
便走近文藝中心看看,果然發現黃色的海報,
我就興奮地拿起我的護照,開心的蓋下了第二個章—新莊.。
這時我發現文藝中心正好有北縣宗教藝術節的特展,
剛好有一個為考生祈福的活動,當下立即打電話給士菁和瀅蓁,
士菁說她妹已經幫她弄好,所以不用了;我便跟瀅蓁約好下午再過來。
從輔大要回我家,我都習慣走中山路,經過新泰路口時,想到幸運草餐廳就在附近,
反正剛好也順路,就繞過去蓋泰山的章。
之前教務處期末聚餐時吃過一次幸運草,覺得他們的餐點還不錯,
不過價格有點兒貴就是了...... 
幸運草的主要賣點應該是外面的造景及所種植的香草, 
以這一帶的餐廳來說,幸運草算是走高級路線的。

*實習的最後一天,主任請大家到幸運草吃飯


到了文藝中心,我和瀅蓁很慎重的還去印了准考證,
一開始服務人員叫我們先寫祈福卡,
我和瀅蓁都寫了「願中平國中的實習老師們教甄順利、金榜題名」的祝福,
然後是摺紙鶴,這時我發現我的手很笨拙,動作明顯慢很多...... 
展場有好多個彩色壓克力的透明櫃子,紙鶴摺好之後還要抽籤,
以決定祈福卡和紙鶴要擺放在哪一格櫃子裡。
我看到有不少人是來祈求教甄順利的,
其中還有一張寫著「中縣國中國文科教甄必上」...... 看來是敵人囉......雖然我要考的是台中市......(笑)
接下來就是「把文昌帝君帶回家」了。新莊的文昌祠非常有名,也很靈驗,
因此在宗教藝術節的最後幾天,主辦單位就以新莊的文昌祠為主題,舉辦一個為考生祈福的活動,
也因為我們是考生,可以拿到一張雙色套印的大張版畫, 
而且還是直接在現場做出來耶,真的很漂亮喔!
在瀅蓁的要求之下這位版畫帥哥也很大方的跟我們合照,還幫我們解答拓印的疑惑。
過了一會兒,兩張版畫終於順利完成了,在等風乾的同時我和瀅蓁也在一旁欣賞碑文拓印及書法,
也看了一下別人的祈福卡,真的是各式各樣的願望都有,
有來祈求考試順利的、闔家平安、中樂透(這應該是去求財神爺才對吧......)、還有不要跟姊姊吵架(?)、
最好笑的是還有祈求兄弟象拿冠軍的...... 如果是誠心誠意許下的心願,我想,心誠則靈,這些願望一定都會實現的!
希望文昌帝君能保佑我還有中平其他的實習伙伴們,以及我的大學同學們,大家都能順利考上今年的教師甄試,金榜題名!

*祝大家金榜題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rb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