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的事情了......
想到不禁覺得好笑,這種事情,應該是小學生的問題吧?

6號因為覺得熱,所以將窗戶打開,
坐他前面的30號覺得風很大,於是站起來將窗戶關上。
6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30號要把他剛剛打開的窗戶又關上,
於是順手拿起便當袋K了30號一下。

事情就是這樣。

這件事情可大可小,事後我把兩個學生都叫來問話,
我先問6號:「為什麼你要開窗戶呢?」

6號回答:「因為我很熱啊!」

我說:「那你為什麼不把身上的外套脫下來呢?」

6號說:「為什麼我要脫外套?明明就是30號衣服穿太少!」

我又說:「可是今天的天氣本來就很冷,而且你是可以脫外套的,不是嗎?再說她的衣服也在家裡,你要她怎麼加衣服?
不然這樣好了,你把你的外套脫下來給她穿,這樣兩個人剛好扯平。」

「我不要。」

「好,那我再回到原本的問題,你為什麼不把外套脫下來呢?」

「因為我覺得制服紮進去很醜啊,我不想脫外套。」

我終於知道問題的癥結了......原來6號嫌制服紮進褲子裡太醜,可是服儀本就是學校規定的,班上每個同學也都這樣穿,我在意的是,他怎麼可以因為個人因素來強迫他人一定要接受他的想
法?(指開窗戶這件事情)
而且這個時候6號又開始擺臉色給我看了......我還是深呼吸,對他說:
「今天這個窗戶不是你個人的,它是屬於班上全體同學的,你要開窗戶之前也得先徵求其他同學的意見啊!」

他又說:「那30號關窗戶也沒問過我啊!為什麼她就可以關窗戶?我開窗戶,其他人也沒說話啊!」

「你怎麼知道其他人不會冷呢?你有先問過他們嗎?」

這時候,在一旁沈默的30號說話了:「那好嘛,都我的錯,我不應該去關窗戶的。」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這句話我有點火大,我說,這不是妳的錯,
你們兩個自己去想想看,你們有為其他同學著想過嗎?
尤其是6號,今天你為了你個人因素不脫外套,憑什麼要其他人配合你?
就算你坐在窗戶旁邊又怎樣?

6號這時候還是不放棄,跟我硬凹說:反正風只會吹到他,又不會吹到前座的30號!
我回他:「你不知道風是會流動的嗎?冷空氣灌進來,又不只有你會覺得涼,其他同學也會覺得冷!」

我看6號的臉色越來越臭,臉也別過去不想看我,我真的被弄得很煩了(當時還有別的事情要處理)
恰巧永馨老師聽到了,也幫我說了話:「你對你們老師講話的態度是這個樣子的嗎?」
6號也不看我,就低著頭,可是我覺得他大概也不知道自己錯在哪吧,於是,
我就說:「你們兩個先回去,自己好好想清楚,你們自己有沒有做到『尊重』這兩個字。
還有,以後要開關窗戶,請徵詢前後左右八位同學的意見,不要這麼的自私,只想到自己的感受。」

就是這件事情,害我整個被搞的很怒。
難怪數學老師說我們班學生很有小聰明,但向心力不夠,
因為大家都太自私了。
要改變這樣的價值觀,是不是真的很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rb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