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聽到有人住在大安區,
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哇!有錢人!」
當然事實上並沒有這麼誇張,
但是能夠居住在大安區,至少生活水平都不差。

這裡高級學府林立,
台大、師大、北教大、台科大、北科大都在這裡,
沿著大安森林公園走一圈,
信義路上的師大附中、新生南路的金華國中、建國南路上的龍門國中和市圖總館皆聚於此,
文教氣息濃厚。

市圖總館有著我高中時代的記憶,
星期六下午(以前還沒有週休二日呢!)
我會一個人搭著公車到市圖總館。
沿著松江路上了光華橋,再下去就成了新生南路,
左轉信義路,大安森林公園就在右手邊,
看到公園就知道下一站該下車了,
再走個五分鐘,就到了市圖總館。
有時在這裡寫作業,有時在這裡查資料,
更多的時候,是望著窗外,看著對面一大片的綠意發呆。

會特地來到總館,不是沒有原因的,
總是期待著一場不期而遇的美麗;
令我難忘的,除了白衣黑褲的身影以外,
還有市圖頂樓的綿綿冰。
高一暑假參加了嚕啦啦夏令營,猶記得在武塔拓荒時天氣實在熱到不行,
當時腦海中竟然浮現市圖的綿綿冰XD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它就是很普通的綿綿冰啊,不知道為什麼當時就是很喜歡。

腳步移往東區。
來到東區商圈,看到的都是穿著時尚的型男熟女,
SOGO復興館綠色帷幕大樓映照出忠孝東路的川流不息,
櫥窗裡,象徵著品味與奢華的名牌,
使人駐足流連,但又有著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無奈。

這裡也是我心目中的美食天堂。
不少美食板上推薦的好店,都隱身在大安區的巷弄之中。
我無法一一細數品嚐過的美味,
但是這裡的餐廳少有讓我失望的。
(或許有地雷吧,不過很幸運的,我在這裡極少碰到)

--
12/23,考地特的第二天,
我在市圖總館旁的7-11蓋下了「台北‧大安」章,
從龍門國中到市圖總館十分鐘的路程,
我以這十分鐘回憶我與大安區的曾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rb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