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訂這週四是813樂透彩第一期開獎的日子,
卻因為昨天的不愉快,
讓我一點想開獎的心情也沒有。
既然話都已經說出去了,我還是得如期開獎。
本來打算用班上的籤筒抽出四個號碼就好,
但是這實在有點陽春有點遜;
我靈機一動,也許可以找數學老師碰碰運氣。
記得去年曾經看過宜貞的教具,
其中就有個裝著號碼球的小箱子,
如果能夠借到這個的話,會更像樣一點。

沒想到愛玲說,我說的那個教具早就是是過時的產品了,
現在有個新玩具,可以用來教機率的「樂透彩球機」!


*樂透彩球機~真的可以開出號碼球

我只能說,數學科的教具真的很好玩,
借到這個有趣的新玩具,實在是太開心了,
因為正合我意!我就是要拿來作為樂透開獎之用,
果然這個玩具一現身,同學們紛紛驚呼:「好好玩!」

我花了一些時間研究它的構造,
雖然這臺樂透機很可愛,不過因為是 Made In China 的血統,
讓它淪為一臺爛貨——
我在組裝的時候還因為太難固定,
結果不慎弄斷了其中一邊的塑膠卡榫,
害我還得用橡皮筋將下面固定住;
轉動中間那個藍色塑膠球時也得小心翼翼,
因為隨時都有可能會掉下來。
不過如果轉動得很順的話,
裡面的號碼球就會沿著軌道滾出來,
很令人期待!

我的遊戲玩法是,集滿十個章就可以兌換彩券一張,
從15個號碼中任選4個,只要中一個號碼就有獎,
其實中獎機率非常高,大約有3/4的機率~(我應該再調低一點的)
但是要四個號碼全中的機率大概是四百分之一,
不過~還真的有個幸運兒中大獎了!
當開到第三個號碼時,我就有個不太好的預感......
結果當所有的號碼開出,就有學生興奮的喊:我全中了!
四百分之一的機率耶!
大家直說他可以去買樂透了~

這一次開出來的號碼是「02、04、09、14」
我問他為什麼會想選這四個號碼,
他的回答也很簡單:

「因為這就是我們那一排的座號啊!」

嗯......好吧,我無言了。
算你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rb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