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層層堆疊的教甄101.....囧(其實真的有唸過的大概只有一半而已)

前幾天,數學科的鄭老師拿了96年竹縣教甄的國語文試題來問我和簾筑,
看到那些曾經寫過的試題,
腦海中不禁浮現當時考試的種種情景......
頂著七月驕陽的炙熱,
汗水濕透了針織衫,
在悶熱的休息室內枯等,等待著一個未知的結果,
徬徨、焦慮、緊張的情緒集於一身。

因為經歷過教甄的辛苦,
所以很希望可以盡一己之力去幫助尚在努力的準教師們,
輝哥說得好,不要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不要成為我們過去最不齒的那些既得利益者,
不要忘記當時代課被凹很大凹不用錢的辛酸。

已經四月中了,距離教甄的日子也越來越近,
去年的這個時候,念書的心情起伏很大,
從下列幾則簡訊就可以看得出來XD

「我要瘋了  去年錯的題目今年還是錯  一點都沒長進   這就是所謂的瓶頸嗎 」

「我覺得我開始有函授倦怠了  今天沒聽  我好像在逃避  有罪惡感  真怕聽不完」

「老娘要念書念書念書念書念書念書念書念書念書念書念書念書念書念書」

「喉嚨又沙啞  書念不下去  有點慌  怎麼辦  東西好多念不完」

「瓶頸  滿分  唉唉唉」

這種「症頭」到五月中最明顯,
每年都要來一次這種可怕的輪迴,還真有種不知何時才得以解脫的痛苦。
照片裡的101看來聲勢浩大,
但實際上最底下陳嘉揚那三本我只翻過上冊而已,
至於最上面文學史紅皮書,那只是抓來墊高101高度的而已XD

考教甄,真的會叫人視野越顯狹隘,
眼中所關注的便是上榜與否,對於分數錙銖必較,
甚至開始質疑上榜者的實力,是否黑箱作業?是否走後門?
心中的想法也變得負面。

錢鍾書的《圍城》裡有言:「圍在城裡的人想逃出來,城外的人想衝進去。」
我開始有著這樣的感受。
今年的教甄戰役即將開打,
希望我所認識朋友們,在今年都能傳來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rb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