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經過初期孕吐、食慾不振的情況以後會一路平順的,
沒想到事情果然不是我這個憨人所想得這麼簡單啊......
大家都說,懷孕中期是最舒服的時候,這句話果然一點都沒錯,
也感謝貼心的小布丁,讓我還可以一邊工作一邊讀書,
至少是順利地度過了這個學期;
但是進入懷孕後期,一些不舒服的症狀又出現了。
 
首先是困擾已久的恥骨痛,從大約13w就開始出現的症狀,
只要起床就會唉唉叫,痛到無法翻身,下床對我來說是件困難的事,
一定得墊個樂活枕在屁股底下才好一些;
前幾天準備搭公車的時候,看見公車已經到站了,我便想著要小跑步趕上公車,
沒想到才跑了兩步,恥骨就痛到不行,只好望著公車遠去,
結果因為這樣,導致恥骨一整天都在痛  囧

 
接著,水腫的症狀也在二十幾周找上我,一開始只是很輕微的腳背水腫,
但是到了後期,不只腳背,連小腿、手掌也開始有水腫的現象,
也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水腫的關係,睡覺的時候會覺得手腳的關節有痛痛麻麻的感覺,
所以常常睡到一半被痛醒,只好趕快動動手指頭,畢竟這樣的感覺真的挺不舒服的;
還有孕婦常見的痔瘡,也找上我了......
然而產檢醫生說,這些都是正常的現象~等到生完小孩以後就會好了。(希望如此)

至於妊娠紋,我只能說,我盡力了......
在進入中期的時候,我就已經開始塗抹乳液,
對於我這個懶人來說,能夠記得每天保養已經是很厲害的事情了,
一直到了快八個月時,妊娠紋的情況並不顯著,
當時還沾沾自喜的認為也許自己是不會長妊娠紋的體質(據說這與遺傳比較有關,而我老媽沒有)
誰知道就在某天,肥仔告訴我,在肚子下方開始出現一條一條紅紅的紋路了......
而且一長就是一大片,果然還是逃不掉這個媽媽的印記啊~
現在也只能亡羊補牢地希望可以改善一點。

當媽媽真的好辛苦,不只是挺個大肚子行動不便走路會喘,
還得忍受這麼多身體上的不適,媽媽真的好偉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rb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