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研究所畢業以後就有比較充裕的時間來陪伴小布丁和多多,
沒想到網誌才復工沒多久,
又停擺了好一段日子。
九月下旬,媽媽因為小中風住院一個星期,
只好拜託新竹的公婆幫忙照顧布丁,也是我第一次和布丁分開這麼久,
往好處想,讓布丁熟悉一下媽媽不在身邊的感覺,不然月子期間我也無法照顧她,
只是媽媽突如其來的小中風讓我不得不正視一些問題,
過去的一年半,真的是讓媽媽太辛苦了,每每想到這裡都覺得非常對不起媽媽,
即使偶爾抱怨帶布丁很辛苦,但媽媽還是依然幫我帶孩子,
才能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做我想做的事情,
這一個星期,我跟爸爸往來醫院奔波照顧媽媽,
身體上的疲倦不算什麼,只希望媽媽快點好起來。

也因為這樣,讓我決定從十月就開始請產前假安胎休息。
本來以為多多會提早出生,孕期進入38w後,就一直過著等產兆的日子,
因為很多人都說第二胎生產速度很快,一有產兆就要趕快去醫院,
不過等到39w還是沒動靜,這次沒有要人命的恥骨痛,
但是卻來了腰酸與頻尿,倒也並不怎麼舒服。
在預產期當天生下了多多,兩個小朋友都住滿40w才退房,
感謝台兒的張東曜醫師,經過高層次超音波校正後的預產期都十分準確~
也要謝謝產檢的天給診所周醫師,幫我開了安胎證明讓我順利請假,
沒能在天給生產有點可惜,我一直很想體驗LDR啊!
多多的接生醫師是新竹馬偕的蔡金翰醫師,因為有著上次布丁的生產經驗,
這次最後轉到馬偕就直接掛蔡醫師的門診,
雖然他的資歷在新竹馬偕應該沒有其他幾位醫師來得資深,
不過經過了一年多,感覺他的病人也開始多了起來,網路上也有他的好評;
然後就是坐月子,這一次真的撐了一個月沒洗頭(這次也沒人來探望我就是了)
出關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衝去髮廊洗一個舒服的頭~

產假的第二個月一樣在新竹,有了雙寶生活更加忙碌,
常常感覺沒做什麼一天就過了,
想了很久決定回覆學校不請育嬰假,
沒想到就在產假快結束前的此刻,婆婆被診斷出肺部有問題,
如果很嚴重的話,勢必沒辦法幫忙帶小孩
也打亂了原本的計畫,
現在只能且戰且走看著辦了。

看到布丁、多多跟肥仔都睡得香甜,
想起這段時間每天下午都抱著布丁午睡,
一聲聲「媽咪~」的呼喚,
這真是莫大的快樂與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rb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