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在教室用完餐後,約有一個小時的自由時間,
學校安排了社團成果展和跳蚤市場讓孩子參觀,
我也好不容易可以稍微休息一下,和好久不見的瀅蓁、Nicky聊聊天。

下午,另一項重頭戲—拔河,即將開始;
之前,很多老師都很看好我們班,認為我們班很有冠軍相,
雖然在前兩天,7號因為上體育課時不慎摔倒,致使無法上場,讓我們損失一名主力;
但我們班的同學卻一點也不擔心,
直嚷著好興奮~

也許是因為天氣寒冷,也許是因為過於輕敵,
我們班在第一場比賽居然意外地輸掉了,
就在大家一陣驚訝之餘,14號竟在此時抽筋,
我才知道,原來他和6號中午跑去打籃球,
當時他的腳有稍微扭到一下,原本以為沒事,
沒想到現在卻抽筋了!
只好臨時找來7號代替他的位置;
換邊之後,一邊安撫學生的情緒,一邊也對他們信心喊話,
無論如何,一定要堅持下去!不可以放棄!

第二場比賽,雙方旗鼓相當,僵持不下,
每一秒鐘都過得像一小時那樣的久,
旁邊的啦啦隊喊得聲嘶力竭,場上的選手也因為用力,表情顯得相當地痛苦,
看得出來大家都很賣力!



第二場結束,我們還是輸了......
這時又傳來6號抽筋的消息,
只好請同學慢慢地扶著他回到休息區去,
最近我們班怎麼這麼多傷兵啊?

還好我在包包裡放了一瓶肌樂,
我一邊幫6號按摩小腿部分,一邊還故意念了一下他們中午打籃球的事情,
就是因為他們兩個跑去打籃球,現在都抽筋了吧!
扭到腳,也不說,還以為沒事,硬要上場,
我希望讓他們知道,就是因為對自己太過自信,
才會導致受傷又落敗的後果。

其實我覺得我們班挺厲害的!
拔河會得到亞軍,也許是體型佔了絕大部分優勢,
不過趣味競賽冠軍,卻是個意外的驚喜。
預賽第一的佳績,我覺得是運氣好(因為我們班被安排到最後一組,早就在旁邊觀摩很久,也有抓到要訣)
但是沒想到在決賽,在沒有練習的情況下,
我們班還是遙遙領先其他班級,真的是非常了不起!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了拔河亞軍的打擊,
別人上去領獎都很開心,只有我們班上去是苦著一張臉的。

這是我們班「高人一等」的體育股長,站上去居然和第一名的那位同學一般高啊,嘖嘖!

後來,我要學生在札記上寫運動會後的感想,
大概是受到我的影響吧,
班上有一堆人都寫著,「拔河比賽的錦旗不應該是黃色的,好可惜!」
除了可惜以外,也希望藉此讓班上的每個人學到一件事情:不要輕敵,保持自信!
如此,這面亞軍對我們才有意義。
更希望明年的運動會,我們班能有更出色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rb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