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11號突然在即時通上丟給我一個問題:
「老師妳要準備考試喔?」
我正覺得納悶,還以為是他瞥到我在看的書,
後來一問之下才知道,
數學老師有一次在我們班訓話,
有向他們提到,你們老師要一邊考試一邊帶班,很辛苦,
所以你們自己要爭氣一點,不要讓你們老師煩惱。
(意思大概是這樣吧)
我才想到,有時我會偷偷地向世蓮老師小小抱怨他們不用功,
也稍稍埋怨教甄難考,兩邊的壓力讓我覺得有點心煩,
我想,世蓮老師也看出我自己也有點亂了,
所以才會跟班上同學提到我的難處吧;
她真的是個有經驗又很為人著想的好老師,
相較於我的急躁沒經驗,這一年來也感謝她熱心的提醒我,
該怎麼處理學生的問題,該以怎麼樣的心態來面對,
她不僅是我們班的數學老師,也是我請益的最佳對象。

後來,我思考了一下,就回11號說,
我是在準備教育方面的考試,暑假要考。
他又問,考不上會怎樣,
我居然很輕描淡寫的說,考不上也不會怎樣啊,就明年再考一次囉~
但我心中的OS其實是,你老師我要是沒考上就要變成流浪教師了啦,更~

前幾天遇到幾個816的學生,
閒聊之中問到我會不會和他們一起去畢業旅行,
我只好笑笑的說,我不確定下學期還會不會在學校耶,
他們知道我是回學校代課,可是不知道代多久;
一聽到這裡,他們就說要幫我去跟「香菇」求情,
請她讓我留下來,
聽到這裡,我真是啼笑皆非 XD
學校開不開缺,也不是香菇老大可以決定的,
這就是現實環境啊!(嘆)

目前我只有跟16號提到我只帶這一年的事情,
沒辦法,為了校外教學,只好動之以情使出我的大絕招,
跟他說,你們是我所帶的第一個班,我非常希望大家都能成行,
而且機會難得,我也不想要留下遺憾。
果然,隔天他就把回條改成願意參加,也乖乖繳了錢~
只是這樣我又要開始苦惱了,
他要跟誰一組啊??
開始有點小後悔亂放大絕,
他喔,真是去也不是,不去也不是~

不曉得到了最後,我會不會跟班上提到我要離開的事情呢?
不提,我心中會有點不捨,好像就這樣默默的分開了;
要提,大概也是等到結業式當天吧,
不過,我也真的不知道下半年到底會不會繼續留在中平,
面對未來的不確定性,我真的覺得茫然無所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rb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