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要段考了,
可是我覺得我們班一點唸書的氣氛都沒有,
下課還是一樣在教室嘻嘻哈哈的,
而且聽說上地理課的時候還是很吵,
很多人都在講話。
中午到班上用餐的時候,我也默不作聲,
逕自整理自己的東西,
然而盛裝營養午餐的同學還是不停的講話,
跳健康操的同學也零散不堪,
讓我覺得很失望,為什麼這些孩子的自律性這麼低,
還是需要老師一直在旁邊緊迫盯人才會把該做的事情做好嗎?

下午快放學時,32號來告訴我7號跟他借聯絡簿去抄,
但是居然偷看她的短文,
於是我就叫7號去跑操場一圈,
這次我不在辦公室前面看他,我直接走到穿堂盯他,
沒想到他走了幾步後,就抬頭往樓上看,
發現沒有人在盯他,他居然就往回走,背起書包要落跑了~
結果走到穿堂被我叫住,他一開始還撒賴說有跑完,
有跑完?那我看到的是什麼~
我又問他是不是有和人約好,否則為什麼急著要走,
他也說沒有;
我又再多罰他三圈,跑完以後我再問他第一次到底有沒有跑完一圈,
他說沒有,因為他不想跑,會趕著走是因為6號說要等他一起回家,
那一開始為什麼不說勒 = =

他離開以後,我默默地走著,
想著最近的我,好像就是不斷的一直罵人,
之前5號和7號在上課的時候問我:「老師妳還會不會再發『小叮噹』?」
我只有在上學期的第一次段考有在聯絡簿上貼『小叮噹』加油卡,
沒想到他們一直惦記至今~
我眼裡所看見的,好像就是學生的缺點,不斷地放大再放大,
連帶的也讓我覺得心裡面很悶,
感覺花在學生身上的時間好像都是白費了一樣,
學生覺得很煩很討厭,我覺得壓力好大挫折很深。

昨天在網路上看到庭鈺發表在清華教育學報上的實習心得,
她寫得好好,她是這麼地愛他們班上的學生,
「流動的色彩、夢與詩的康橋」,
我多麼希望我也可以營造出這樣的上課情境,
而不是跟個廉價保母或者惹人厭的管家婆一樣,
在上課前都要先來「處理」一下班務。
好多人都說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在學生身上了,
可是,該處理的事情還是得處理,
今天留學生下來唸書,有幾個還是心不在焉的樣子,
我也不期望他們能像六班一樣,
每個學生算數學時臉上都流露出飛揚的神采,
(我真的覺得世蓮老師非常的厲害,可以讓他們班的孩子這麼地愛數學)
我只希望那些平時不認真的,考前也能稍微抱抱佛腳,如此而已。

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壓力,
於是牢騷一堆,
照理來說,段考前是我最輕鬆的日子,
難道真的是我的得失心太重了嗎?
我又要怎麼樣調整我的心態呢?
PS:後來我要牽車的時候,發現車車倒在地上,
要騎車的時候才發現煞車線又斷了,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rb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