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一些事情,必須和家長聯繫~
帶這個班到現在,最感安慰的是,
班上的家長都還滿明理的,
不會搞不清楚狀況,一味的護著孩子,
也不會任意批評、指責老師的不是。
上學期需要家長的支援時,
有些家長也適時地伸出援手,
幫班上添購書櫃、運動會時也買了飲料請班上的同學喝,
只是我比較偷懶,
一直想要在班刊上感謝這些家長們,
不過班刊難產......也就一直擱置未提 ^^"
而且每次和家長聯繫後,我都會有很深的感觸,
覺得現在的家長真的非常辛苦,
白天忙著工作、賺錢,
到了晚上,還要為了孩子的事情而操心,
而且除了孩子以外,家中的長輩也需要他們照顧,
週末假日有時也不得閒~
晚上8號的媽媽打電話給我,
在電話中還連聲向我抱歉,
她覺得很難為情,因為自己的小孩愛抹髮膠屢勸不聽,
被我寫聯絡簿,也造成我的困擾,
真想挖個地洞躲進去(哈哈,好可愛的家長)
這也讓我想到昨天1號的媽媽也打電話給我,
講到最後,她也向我道謝,一直說老師您辛苦了之類的話,
害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也覺得更要負起教導孩子的責任。
雖然,這是個沉重的擔子,
不過,至少有家長的支持與鼓勵,
讓我可以繼續堅持下去,
在教育的路上,倍感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rb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