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三月份我就已經跟佳原老師自告奮勇想當教甄的工作人員了,
難得輪到新莊區主辦,而且其中一個考場就設在中平,
前幾年被北縣賺走一堆報名費,現在終於有機會撈一點回來了(誤)
而且如果台下有認識的考生,還可以順便罩一下(大誤)

直接切入主題~
我原本滿心期待可以去監考的,
前一天佳原老師打電話跟我說我變成「預備員」,
害我有些失望,而且預備員還要提早半個小時到,
不過後來才發現預備員的好XD
七點整踏進位在四樓會議室的試務中心,
還沒簽到的我就被抓去幫忙發工作津貼,
從幸雪姊手中接過已經裝好津貼的信封袋,
我和娟娟便坐在桌子前當起了接待小姐。
娟娟是和我同年進中平代課的理化老師,
她在中平待了兩年後考上花蓮縣,
去年考上北縣九校,進入柑園國中服務,
今年利用縣內介聘調動到中平。
此次負責監考的工作人員除了中平校內的老師外,
也有一些是榮富、中信國小的老師。
等到校長、主任宣布完注意事項後,
近百位的監考人員紛紛湧上前來領取試卷袋,
然後又四散到各間教室去準備了。

等到第一節考試的鐘聲響起,我們的小義工也出動了,
接下來的工作便是統計缺考人數,由小義工們負責回報給我們,
我們會再彙整,最後交由教育局科員回報。
其間還遇到教育局長來視察,大家都以最快的速度反覆 check 手中的資料,
等到工作告一段落,就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了。
這時候我才發現當預備員的好處就是可以光明正大的吹冷氣,
而且還可以坐著聊天哈拉,這樣想來,監考好像還挺無聊的呴......

最混亂的時候,莫過於是兩節考試間的休息時間了。
除了收回/發放試卷袋外,還要處理考生們的突發狀況,
比如准考證遺失的(這個最多)、沒帶證件應考的,
因為北縣准考證上沒貼照片,所以一定要攜帶「有照片」的證件讓監考人員比對,
上述兩種情況,我們還是會讓考生繼續考,只是事後必須拍照存證並簽名。

在試務中心的好處就是可以見識到各種天兵的狀況,
除了上述的忘記攜帶證件外,
也有考生遲到一分鐘被拒入場,憤而跑來申訴的,
有個女生一邊寫申訴書一邊哭,說她沒有聽到鐘聲(身為考生,難道沒有注意時間嗎?)
還有一個男生好像第一節缺考未到,結果第二節也不能進去考了;
再來就是有考生把水打翻弄濕答案卡(真的是每次都有這種人)
還有人把白花油滴到答案卡上面的(也太緊張了吧)
真是族繁不及備載~

十二點考試完畢,考生與監考老師們各自散場離去,
試務中心的人員們正加緊速度清點所有的答案卡與題目卷,
我負責英文科的答案卡,這麼多人的答案就在我手中來來去去,
在眾多競爭者中,究竟誰是異軍突起的那一位呢?
此時負責押運試卷的警察先生也來了,
最後我們將所有的答案卡及試卷通通裝箱,由試場主委親自彌封蓋章,
這些過程當然是全程錄影拍照存證的,
所有的答案卡將被送至林口國中去讀卡,至此我的工作才算結束。

聽佳原老師說,他清晨四點二十從南崁開車上高速公路,
沒想到只花了十分鐘就到學校了,天都還是黑的,
他就在濛濛月色中等待其他老師的到來,
一行六人開著四輛車至板橋的光復國小去,
試卷被放在光復國小的地下室裡。
中平的老師們是最早到的,可是還得等待新莊、新泰的老師到齊以後才能領取考卷,
所以他早早就窩回教具室補眠去,因為太早起來了 囧

至於試卷的命題方式,好像是由命題委員從題庫中勾選試題出來,
選完以後再逐一篩選、討論,選出最適合的試題。
希望有考北縣的朋友們都可以順利進入複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rb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