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盡之美最美」——達爾文《物種原始》
--
時間回到十月初,
當時我吵著要去科博館看達爾文特展,
加上也實在好久沒有去台中吃喝玩樂了,
剛好有這個機會,說什麼也要凹 H 帶我一起去,
沒想到 H 竟然一口答應,還提議要入住台中名產—汽車旅館,
反正今年也還沒好好出去玩過一趟,兩個奢侈鬼就決定要對自己好一點,
就選了台中 Motel 界的翹楚——沐蘭 Motel,
而且 H 還很大手筆的說~要住就住最頂級的水舞套房,
聽完以後我的下巴差點沒掉下來,
不過也因為有沐蘭的激勵,那個禮拜我的心情都很 high~

為了能趕快到台中,不到六點半我就已經抵達了高鐵新竹站,
七點整,我們已經在往台中的路上了。
抵達逢甲還不到八點,先到文華道會館 check in ,
順帶一提,這一次我們也是入住文華道最貴的莎翁套房,
房裡的裝潢也很華麗,但是我仍然期待著隔天的沐蘭。

終於吃到朝思暮想的小竹屋日式料理,點的菜色依然相同,
記憶中熟悉的味道又回來了;
即使現在戰鬥力已經大不如前,
然而章魚燒小丸子、新大陸雞腿堡、豐洋冰淇淋紅茶還是逛夜市必點的食物。
真是滿足又幸福的一個夜晚.......

第二天的重頭戲,就是我的科博館之行,
為了配合達爾文特展,因此我選了「加拉巴哥群島」的影片做為暖身,
在太空劇場坐在我習慣的位子,雖然因為很累不小心打了一下瞌睡,
可是看完以後接著看特展,就可以很快地進入狀況~

達爾文是個很有趣的科學家,今年適逢演化論發表150年&達爾文200歲冥誕,
他曾經在大學組過一個「專門品嚐特殊生物」的社團,聽起來是不是很酷啊


看完特展以後,我們就出發到紅敞牛排享用今天的晚餐,
我覺得這次來到台中真的是來花錢當大爺的,
但是這一切也太過於美好了,好到讓我覺得有點不切實際,
一路上我就一直鬧H,動不動就問他是不是要求婚了~
不然為什麼突然對我這麼好;
連在吃烤田螺時我都還在翻動碗裡的焗烤,看看是不是藏了一枚戒指在裡頭,
結果當然什麼都沒有,還被笑是笨蛋

吃飽以後,我們又返回科博館對面的植物園,
我想起以前曾經在植物園眺望對面大樓的往事,晚風輕拂過的感覺真的很舒服,
當時的我多麼希望可以來到台中生活,但是心裡也很清楚那其實是不太可能實現的一個夢。
也因為這兩天的假期對我而言根本就是夢幻之旅,
讓我不禁脫口而出:「啊,我們該不會已經把今年出來玩的 quota 給用光了吧?」

沿著植物園內的小徑走,在草坪的旁邊有個平台可以俯瞰植物園的全景,
H問我要不要上去看看,
如果是平時的我一定會馬上附和,但是我想到今天他已經陪我走了那麼多路,
他的腳底一定很痛,我實在不忍心再讓他爬上階梯,
但是他又一直說沒關係,最後我們還是走上去了。

這個平台以前我們也曾經來過,那裡有個植物園的各區配置圖,
當我正在仔細對照時,突然聽見 Michael Jackson 的「You are not alone」,
我回過頭來,發現H竟然捧著一大束玫瑰,
旁邊還冒出了四個人影拿著相機狂拍,我馬上就意識到發生什麼事情了,
只是事發突然,有好長一段時間我的腦筋其實是一片空白的 XD
看到九十九朵玫瑰已經夠感動了(我們在一起時也從來沒買過花束送給對方)
接著他又從包包裡拿出一個綠色的盒子,
我馬上就認出了那是什麼——

就在那個 moment,我鼻頭一酸,眼淚就止不住的落下來,
那是多少女生心目中的夢幻逸品,
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自己竟然也能擁有它,
想起了之前曾經在別人的部落格上看見它,還興致勃勃的轉給H看~

「你看你看,這就是Tiffany 的鑽戒耶!」

當時我也只是隨口說說而已,畢竟人家的老公是在聯發科科科科~科技新貴哩XD
想到這顆碳12,可能得花上H好幾個月的薪水,
我更是心疼與不捨,
而且他前一陣子才剛忙完高考二級的考試,
怎麼還會有心思策劃這些?
當下只覺得被99朵玫瑰與「踢昏妳」給踢昏了,好吧好吧我把自己賣給你了,
連考慮的時間都沒有,就這樣被求婚成功了。

除了感謝H給我這個驚喜以外,
最要感謝的還是那天特地來到科博館幫忙的朋友們:

帥哥培、H的同事永國、文祥跟小伊~

真的非常感謝,也希望能將這份幸福的喜悅分享給你們。

*感謝後面四位帥哥的鼎力相助

*感謝達爾文見證了這一刻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rb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