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幅拼圖,是我在國中時完成的,
它就這樣靜靜地在書桌前陪我度過每一個苦讀的夜晚。

國中時最風靡的動漫,莫過於是井上雄彥的「灌籃高手」了,
看著湘北問題兒童軍團,如何打敗翔陽跟陵南,一路打進全國賽,
那時候對於籃球的熱情,就在漫畫中找到了一個宣洩的出口。
班上男生自組了一支 Patrick 球隊,自以為是漫畫中的人物,
難得放假的星期天,一大早就會約去學校打籃球,樂此不疲,
無論男生女生都是,好像得到一種「沒有籃球就會死」的病一樣。
(現在回想起來,那應該是我運動量最大的時候吧)

在灌籃高手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木暮。
雖然木暮他只是一個小角色,
平時也多坐冷板凳,
可是他加入籃球隊的初衷非常簡單,只是想鍛鍊身體、讓自己變得更強壯而已,

後來才受到赤木影響,而真正愛上籃球。
印象最深的,在三井和鐵男等人來砸籃球社時,溫和的木暮第一次產生激烈的
情緒,腳下是被擊落的眼鏡,他直直地看向三井,將心中憤怒吶喊了出來。


「……你已經讓我的夢想破滅了一次……你要讓它再一次破滅嗎?!」(這幕有帥)

對陵南那場比賽,狠狠將了田岡教練一軍,「冷板凳上的常客」出其不意,三分球
落網的聲音,響亮悅耳,也讓在場所有觀眾和讀者清醒!
另一個我愛的角色是永不放棄的男人~三井壽,
從國中MVP,高中時荒廢了兩年,最後跪在肯得基爺爺面前哭著說「教練!我想打籃球!」,

嗚嗚~好一個浪子回頭的橋段啊!
看著他在比賽中砍進三分球就有一種莫名的熱血,這才是真男人啊!

當初為了找這張湘北大合照(因為這樣才有木暮)
我記得找了非常久,才終於讓我在一家小店裡挖到這個拼圖。
籃球,真的是青少年最愛的運動,

看到現在帶的學生,也是一放學就抱著籃球去佔場,
恍惚間,好像看見從前的我們一樣...... 

感謝冠緯替我捕捉了這個畫面,也讓我想起了對籃球的熱情與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rb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