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最後決定在新竹迎娶,
在結婚的前一天,我和家人、伴娘就先入住新竹國賓,
由於男方的迎娶時間在清晨六點,也就是說,我兩點就得起床化妝  囧
前一晚十點多,好不容易暫時安頓好所有的事情時,
我突然想到隔天要辦理結婚登記,那......需要帶大頭照嗎?
印象中好像沒有要帶照片,可是,換發身分證不需要最新的照片嗎?
趕快翻出自己的皮夾,發現只剩下一張我 baby時的大頭照,
我當時又不敢打電話給正在忙碌中的肥仔,一邊心裡又想著,
要是明天大陣仗的去辦理登記,結果因為照片沒帶不能辦,
我一定會被罵到臭頭吧......
想到這裡,趕快跟我的伴娘討論該怎麼辦,
我們也開始向朋友求救,但是得到的答案竟然有兩種,
有人說不用,但也有人說要!

思考了一下,決定還是準備照片比較安心。

我們先打電話問國賓,有沒有照片輸出的服務,
因為我記得我的無名相簿裡有大頭照,
不過想當然爾是沒有(真想寫信建議他們要增加這項服務)
國賓的服務人員很好心的告訴我們,在東區衛生所門口有一台快照,
我跟伴娘阿桂就決定先去試試再說。

深夜的新竹街道十分冷清,
我們一邊走著一邊再 run 一次隔天的流程,
不過我腦袋裡面還是一直在想還有什麼方式可以解決照片的問題,
好不容易終於走到東區衛生局,結果只有一盞慘白的日光燈孤伶伶地亮著,
根本沒看到快照機器。

此時已經是十一點三十五分了。

我早就有心理準備,今晚大概也不用睡了,
既然都已經走到這裡,乾脆再去大潤發試試看吧,
大潤發外面也有一台快照,希望它還沒有回家睡覺。

(不過大潤發就在距離肥仔家五十公尺處的地方而已......
 我們竟然從國賓走到肥仔家,我真是對不起辛苦的阿桂)

可憐的伴娘又跟著新娘走在暗無一人的街道上,
期間我還是試著再請朋友幫忙,
不過這麼晚了,真不知道哪些人還沒睡;
我先打給研究生顏小貓,果然就馬上接起電話了,
小貓再一次的確定戶政網頁上沒有寫到大頭照這一項。
第二通撥給四個月前剛成為人妻的元,
因為元平時很早睡,我心裡想著如果響了五聲沒接就掛斷,
沒想到第三聲我就聽到元很有精神的聲音,真是太 lucky了,
根據他們四個月前的經驗是「可以不用帶大頭照」,
既然有元的經驗談,心情就安定了不少。
果然新竹是個沒有夜生活的地方,週末的大潤發還是一樣早早就打烊,
快照機器當然也進場休息了。

算了,就當自己出來買宵夜好了,
只是這頓宵夜走得有點遠。
後來回到飯店已經十二點半了,
躺在床上其實也睡不著,
出嫁前的最後一夜竟然為了一張大頭照在煩惱,我真是大蠢蛋啊~
一點二十分,新秘姊姊打電話給我,叫我起床準備  囧
想想也實在沒有別的辦法了,要是沒辦法換發身份證,
至少還是可以完成結婚登記吧,想到這裡心情才稍稍寬鬆一點。

好在最後是真的不用大頭照,
順利完成結婚登記,取得身份證後,
我心中的一塊大石才終於放下。
除了我親愛的伴娘新秘以外,大家當時都不知道這件事。
在此也要感謝半夜被我騷擾的小貓和元~
大概沒有新娘子會在半夜打電話給隔天的賓客吧XD
我真的是窮緊張的新娘子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rb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