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五,我買了高鐵自由席的位置到新竹,
心裡想著,還不到五點的下班尖峰時間,雖然是在板橋上車,
但應該還是會有位置可坐吧,
沒想到這竟然是錯誤的開始......

甫才下了電扶梯,就看見月台地板上的燈號閃爍,
沒過多久,列車便進站了。
我知道將近五點時有一班列車可搭,
因為我還走錯邊,搭電扶梯下來的時候是在1-6車的位置,
那時也沒多想,就趕緊往9-12節的自由座車廂奔去,
臨上車前,站在車門旁的服務員還忙著招呼月台上的乘客:

「往台中、左營的乘客請上車!」

我當時也不以為意,就只是將它解讀為「這是一列南下的列車」,
很合理吧!
此時還是趕快張大眼睛找到位置坐下比較要緊。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四節自由席車廂全都客滿,座無虛席,
我只好無奈的站在走道上,
我掏出車票,想看一下抵達新竹的確切時間,
不過自由席的車票上根本就不會打上車次跟時間,
我只好轉向車廂上的LED跑馬燈,一看~

下一站:臺中17:34

下一站臺中?
這下子,剛剛在我腦海裡的謎團瞬間都解開了.......
難怪我一下電扶梯就有車到、難怪服務員會那樣說,
這都是因為我搭錯車啦!我搭到臺中左營的直達車了!
不過我還沒有去過高鐵烏日站呢,剛好微笑護照又帶在身上,
所以......嘿嘿~搞不好有機會可以讓我賺到微笑章&高鐵紀念章呢
想到這裡,反而有種很期待的心情。

因為不想站到臺中,我就撤退到車門旁邊,
看到有位阿桑就坐在門邊,我也跟著一屁股坐了下來,
望著窗外逐漸隱沒的夕陽,真是一個適合旅行的時光,
我拿起了隨身攜帶的書,隨意翻了幾頁,
偶爾也望一望外面的景色,
不過一直沒有看見桃園站與新竹站,
也許是速度太快,不小心錯過了吧,
不知不覺,半個小時就過去了。
當我覺得屁股坐得有點麻的時候,突然有位負責車內清潔的婦人請我讓一讓,
我轉過頭一看,原來我剛剛都一直靠在高鐵的垃圾桶旁邊竟渾然不覺!
我該說這垃圾桶偽裝的真是好嗎?好到我完全沒發現它的存在!
真是丟臉

我起身望向車窗外,剛好看見高速公路旁的指示牌,
上面寫著「神岡」。
神岡?神岡!神岡不是在臺中縣嗎?
神岡過了就是潭子,然後就要進入臺中市了!
我看了一下手表,還不到五點半耶!
一個小時以前,我人還在學校辦公室,
怎麼一個小時以後,我就已經快到臺中了?
以往從臺北到臺中,搭國道客運的話兩個小時可到朝馬,
搭火車的話最快也是兩個小時,
高鐵只要43分鐘就可以抵達,
高鐵的「一日生活圈」真的會讓人有種時空錯置的感覺。

看到窗外的景色由平房變成密集的高樓大廈,
我知道已經進入臺中市的範疇了。
讓我驚喜的是,從高鐵上竟然可以看見逢甲的人言大樓、新光三越、彩虹橋、
車水馬龍的中港路、環中路,還有與高鐵平行的中彰快速道路......,
我真的到了臺中了!

*房屋密集的臺中市區


*位在中港路旁的新光三越,非常好認


*紅橋一角(印象中往前可以接到中港路上)


*模糊的「福安橋」字樣(以前去青海夜市必經之路,夜晚時橋的兩旁有彩色霓虹燈,
被我暱稱為「彩虹橋」;個人覺得能捕捉到「福安橋」三個字真的很幸運,畢竟在時速
1xx公里的情況下很容易就會稍縱即逝,要瞬間對焦實在太困難了)


*烏日啤酒廠

當我還沉浸在這偶然的臺中之旅時,
突然接到一個消息:在17:36分會有一列北上的列車抵達烏日站,
也就是說,下車以後只有兩分鐘的時間讓我從南下→北上月台,
如果錯過了就要等到六點後才有停靠新竹的北上列車。
(17:50也有,但是是直達板橋的......Orz)
所以原本的蓋章、拍照計畫全都沒了,
等到車門一開,我立刻三步併作兩步往北上月台衝去,
等我抵達月台,很好,地面上的警示燈正一閃一閃的提醒乘客列車即將抵達......
匆忙之中還是讓我拍了這張照片:

*臺中盆地邊緣

原本是想找個印有「臺中」的柱子拍下來作為紀念的,不過車子已經到了,
還是趕快上車,免得蠢事重演。
最後,我花了70分鐘才抵達新竹,
車錢比客運和火車都貴,但根本就沒有快多少啊!

PS: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高鐵站進站時有三條軌道,
中間的軌道是給直達車走的,兩旁都設有隔音牆,
難怪我沒有看到桃園站與新竹站的月台——因為根本就不會通過月台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rb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