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自己是個三心二意、優柔寡斷的人。

就拿考研究所這件事來說好了,
大三時,看到有些同學已經有了明確的目標,
正積極準備來年的研究所考試時,
我卻還猶豫不決,我雖然很想繼續當個學生,
但卻不知道要念什麼好,
當時只報了系上的研究所做為練筆之用,
糊里糊塗的考了個羞於見人的成績,
不過其實自己也很明白,我根本就是來陪考的,
心想反正我還有一年的時間可以繼續思考未來的路,
於是就這樣毅然決然的去實習了。

由於教甄的名額一年比一年少,
因此當然是以教甄為主,如果想要進修,以後的機會還有很多。
來到陽明後,辦公室的資深老師都鼓勵我要趕快去念書,
因為年輕的時候沒有家累負擔,體力也堪負荷,
此時不念更待何時?
大家說的其實都有道理,要進修的話,現在是很好的時間點,
只是我還在逛大街,還是無法確定自己想念什麼~
此其一。

去年在準備教甄的時候,曾經想過若自己屢試不上的話,
我可能會考慮當個全職考生,躋身國考的行列(又是另一條不歸路),
即使到現在已經考上了正式教師,我還是會羨慕當公務員的生活。
雖然公務員一樣要受民眾的氣、一樣有工作上的壓力,
但是心裡面總是認為,當公務員可以八點才上班,
下班以後也不必惦記著工作的事情,通常也不太需要加班,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做一行怨一行嗎?
然而抱怨歸抱怨,我明明知道不太可能改變現狀,卻還是止不住的嚮往......
我果然是個三心二意的人啊!


PS:剛剛問了圖書館小姐,她說有老師兼任圖書館的行政工作,
讓我好心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rb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